第三百七十九章 弱小,凭什么要挨打! 首页

字体:      护眼 关灯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第(3/3)页


第三百七十九章 弱小,凭什么要挨打!
  考虑过。

  “这……只需要获得……能保护自己的力量……”科特说着,却越说越没有底气。

  “能保护自己的力量?”马宁泽笑了。

  “那么,奥布需要多少能保护自己的力量?”

  “是比普通的国家要强一线的力量?”

  “还是可以无视地球联合的施压或者PLANT的制裁的力量?”

  “亦或者,是胜过整个地球联合的力量?”马宁泽冷笑着问道。

  “呃……没有。”

  科特摇摇头。

  乌兹米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眯起眼睛,盯着马宁泽。

  “我知道,你们同时认为,一个国家弱小,就必然会被其他国家侵略。”马宁泽耸耸肩。

  “但实际上,这是错误的。”

  “弱小就要挨打?错了!大错特错!”马宁泽严肃的看着两人。

  “弱小,凭什么就要挨打!”

  科特愣住了,长久的愣住了。

  “大航海时代,欧洲人殖民美洲大陆,是因为印第安人弱小吗?”马宁泽冷笑的说道。

  “错!是因为殖民那里,有利益!”

  “贩卖黑奴,资本的血腥原始积累,还有更多更廉价的劳动力!以及能长出大量粮食的肥沃土地!”

  “殖民亚洲,无论是奥布的前身,还是东亚共和国的前身,都是因为利益!”

  “如果你说的是美洲大陆,那么也许,弱小要挨打这个结论是适用的。可当时的东亚各国都很弱小吗?”马宁泽摇摇头。

  “显然不是!”

  在马宁泽几乎是明着暗示的情况下,乌兹米和科特终于反应过来。

  他们并不是没有脑子,当马宁泽提出这个观点的时候,两人很快就意识到了问题。

  “嘶……”科特神情有些凝重。

  乌兹米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。

  马宁泽说的,不是说【弱小要挨打】是错的。

  因为这是现实。

  但可怕的是,两人不知不觉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竟然默认了这种强盗逻辑。

  这句话的内部逻辑,已经开始腐蚀奥布的正义价值观了!

  我弱小的时候,你来打我,是正常的。

  所以,当你弱小的时候,我来打你,同样也是正常的。

  5200小说网阅读网址:https://m.xs5200.net
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