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7回家,为何这么难? 首页

字体:      护眼 关灯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第(1/3)页


007回家,为何这么难?
  每天朝阳未升之时,起床,做家务,烧早饭,伺候一大家子。

  农忙时,不仅要帮忙干农活,甚至在读完书之后,还有干不完的家务事。

  小小的她,忍受了太多。反抗,换来的是寄养人家更加苛刻的待遇。

  禁餐,殴打,禁闭,最残酷的莫过于关小黑屋。

  无数次的挣扎,呼喊和求救最终化为妥协。

  她永远也忘不了,漆黑的环境,臭兮兮的空气,以及门外那尖酸刻薄妇人的谩骂声。

  在那好似永无尽头的深夜,小小的她双手抱膝,龟缩在阴暗一角。她偶尔会抬起头,透过小到刚好能钻入一个婴孩大小的窗户,对月哭泣。

  “爸爸妈妈,你们是不是彻底忘记我了?小池想你们了……”

  “爸爸妈妈,求求你们带我回家——只要你们带我回家,以后我再也不主动找你们要东西了——再也不会和哥哥针对了——再也不会反对哥哥的话了——再也不和他争宠了——再也——”

  “带我回家,好吗?”

  “我过的不好,很不好,吃不饱,穿不暖,我害怕……”

  “爸爸妈妈,求你们好好爱我——求求你们——你们在哪里?”

  她累了,趴在冰冷粘湿的泥土地上,流着晶莹的泪,带着悲伤绝望,陷入新一轮噩梦。

  清晨带来了凄凉的和解,朝阳悲伤地躲进层层乌云之中——

  忍耐达到极致,她鼓足勇气,终于逃跑了。

  泥泞坑洼,是她最艰难的路程。

  烈日暴雨,是她的素裹衣裳。

  万里征程,始于足下,带给她的却是——没有尽头的失望和折磨。

  她没有想过休息,更没有想过放弃。

  寻着记忆中的方向,踏过万水千山,顶着风雨雷电,她蹒跚地跨过一座又一座山。

  白天,她用自己从寄养人家偷来的钱,买最硬最难吃,却最便宜的馒头。

  舔着嘴角的馒头屑,分秒必争,继续赶路。

  月上中天,以破报纸裹身,她不安地蜷缩在破庙或者山洞最边角,惊恐是她入睡前的催眠曲。

  偶尔会听到恶狼们仰天嚎叫,那是杀戮的声音。

  她总会双手抱头,紧闭双眸,颤抖不已,湿了眼睛,模糊了视线,坚强了内心。

  她知道:她不能出声,她要活着。

  无声哭泣,是她唯一的发泄方式。

  她偶尔会捡起一根细而短的树

  5200小说网阅读网址:https://m.xs5200.net
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