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.帝八年,灌江口晒盐 首页

字体:      护眼 关灯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第(3/3)页


103.帝八年,灌江口晒盐
  称得上昏庸。

  就是不知道系统会不会来个倒扣,如果被歌功颂德会倒扣,指不定又得少一半。

  盐有多重要?

  盐不仅满足人的生活实用需要,更是不可或缺的营养剂和调味品。

  黄帝和蚩尤牛逼吧?

  为了争夺河东盐池,这俩大佬进行了两场战争,即历史上著名的涿鹿之战和阪泉之战。

  这两场战争的胜利,使黄帝牢牢控制了河东盐池,控制了中原地区的食盐命脉,最终成为老大。

  因为现在只有从神农时期发明出的煎、煮盐能得到盐,但效率极低,烧一锅海水,要把约九成水分蒸发后,盐才开始析出,耗费的薪柴太多了。

  如此一来,自然形成河东盐池就变得极具战略地位。

  所以肉林才会引来大部分臣子劝阻,连商容都要通过杨任表示自己的反对意见。

  盐真的太重要了,不能如此铺张浪费。

  可现在.....

  灌江口直接晒出了大量盐。

  按子受的眼光来看,灌江口的盐都是未经过滤含有氯化镁的粗盐,可这是什么时代?有盐就不错了,还要什么自行车。

  而且不能小瞧古人的智慧,有了这么多粗盐,只要有几个聪明人,弄出细盐也只是迟早的问题。

  直接以晒海水制盐以前也不是没人发现过,但最重要的一点,是天气。

  在海边晒盐,得集中在日照时间长的高温夏季,但是夏季往往是雨季,而且东南沿海在夏季经常受到台风影响,古人没有天气预报的时代,台风经过,风雨大作,若是开垦盐田,必然损失惨重。

  灌江口就不一样了。

  灌江口属于内陆,而且它.....

  天气恒定啊!

  管你是冬是秋,上头下了命令,除了莫名其妙降海水雨外,常年干旱,不晒盐晒什么?

  子受越发觉得事情难办,这样整,哪怕变成了盐碱地也没关系,春秋时的齐国多是盐碱地,不适合农业耕作,而且人口还少,一样凭着盐变成了大国,灌江口只怕凭着稳定产盐,就能变成大商经济特区.....

  .....

  求推荐票

  继续求点赞啊,凌晨次数就重置了,和推荐票一样,殆火第一个字念dai

  明天还有加更,灌江口的盐查了一堆资料,奈何不是沿海人,如果还有疏漏,希望对这方面有研究的朋友能指出

  5200小说网阅读网址:https://m.xs5200.net
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